【直銷課堂】永遠坐在第一排

永遠坐在第一排 (1).png

文◎馬文彬

 

這個月非常幸運,在一位優秀夥伴介紹之下,我跟飛躍的羚羊──紀政小姐同桌共進午餐,在她身上我看到了許多成功人士的特質,自信、開朗、平易近人等等,用餐到一半,我忍不住問她,到底是什麼原因讓她能夠活出如此成功的人生,她告訴我,其實並沒有很偉大的原因,只要「真心」待人即可。

在用餐的過程,我發現她並不是一個隻會說的理論家,短短一個多小時,她的真誠分享不僅讓同桌的人都如沐春風,對於全體國民健康的真心關懷,更是表露在談笑言語之間,這讓我想起西鄉隆盛所說的「乏誠而得譽,乃僥倖之譽,惟真誠似篤,縱令當世無人知,後世必有識者而出。」只有因為真心至誠而獲得的名譽,才足以流傳後世。

 

做一個真心至誠的人
其實我們經營直銷組織也是一樣,很多夥伴都問我,為什麼他的組織都叫不動,講不聽,我想我就用南洲翁遺訓的第三十九條,來與本期的讀者分享:夫天下非誠不動,非才不治。誠之至者,其動也速;才之周者,其治也廣。才與誠合,然後事可成。

也就是說,若非出於真心,是無法推動天下的事務的,若缺乏才幹與見識,是無法管理組織的,惟有徹底的真心,才能推動事物快速的執行,惟有周全而多元的才識,才能夠管理更廣大的系統,才識與真心合而為一,才足以成就一番事業。

我們都知道,「才幹」與「見識」需要長時間的淬煉,但「真心待人」卻可以在當下就做到,因此,我邀請夥伴們,在淬煉自身才華不斷精進的同時,讓自己當下就決定做一個真心至誠的人。

 

培養自信讓心中坦蕩無礙

然而,要做到真心至誠,首要的條件就是要能讓自己心中坦蕩無礙,要讓心中保持坦坦蕩蕩,首先就要培養充足的自信心,但要如何有效的培養「自信心」呢?在此我與大家分享激勵大師大衛史華茲訓練「自信心」的五大操練,期待夥伴們經由每天簡單的練習,變成一個更有自信、更坦蕩無礙,且更能真心待人的領袖:

 

永遠坐在第一排 (2).png

 

練習一:永遠坐在第一排
培養自信最簡單也最快速的方法,就是無論在什麼會議,什麼場合,都想辦法讓自己坐第一排,這一個小小的改變,不僅能讓自己可以養成習慣「被看到」,也可以在潛意識中逐漸培養自己的信心。

 

練習二:注視著對方的眼睛
關於這點,我相信這不但是一種自信心的練習,更是一種禮貌,我們誰都不喜歡別人在跟我們講話的時候,眼睛是不看著我們的吧!專注地看著對方,也會強化自己聆聽的能力哦。

 

練習三:加快走路的速度

讓我們帶著過去的經驗在此做個驗證,回想一下,世界上成功而有自信的人,是不是走路時都精神奕奕,保持活力,好像前方永遠有什麼更值得他追求的東西一樣。大衛史華茲同時也建議,走路的速度加快25%是比較適合的速度,不要過快而顯得焦躁,也不要過慢而顯得懶散。

 

練習四:勇敢說出自己的想法
大家不妨回憶一下,我們小時候是不是有什麼就講什麼,講錯了不怕別人笑,也不怕丟臉,慢慢長大以後,很多時候都不敢在人群面前出聲,要知道,這個世界上很多好的生意點子,都是在不經意中所產生的創意。因此,未來不管在什麼場合,試著把自己的想法勇敢的說出來,將會是提升自信心很重要的一個練習。

 

練習五:開懷大笑。

當你聽到或看到一個開心的事情,你是怎麼笑的呢?從今天起,讓我們一起練習「開懷大笑」吧!每天大聲的笑出來,不但可以讓自己提升自信,也可以感染周遭的人,讓生活充滿喜悅與歡樂。

以上五個練習,請夥伴每天重複的去做,假以時日,一定會更有自信,更坦蕩無礙,也才更能真心至誠地對待自己及周遭的夥伴。本期的最後,我還是要引用南洲翁遺訓的第三十五條與夥伴們分享,西鄉隆盛:「于陰處謀事者,事雖成亦難逃慧眼。待人須以公平至誠,否則難攬英雄之心。」這條遺訓就是要奉勸夥伴,經營組織時,若於私底下做一些不正當的計謀,也許因為僥倖而讓事情成功,但卻難逃時間與智慧的考驗,期待藉此勉勵所有直銷事業的夥伴們,以正大光明的真心,才能夠真正招募到天底下的各路英雄好漢。

 

永遠坐在第一排 (4).png

arrow
arrow

    團長head創業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